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直升机或加盟西沙群岛旅游 人均费用上万元

发布日期:2012/11/26 13:16:29    来源:

11月16日的上海国际旅交会上,记者获悉,除了此前海南方面公布的“椰香公主”号邮轮将执行海口、三亚至西沙的旅游航线,还将有更高档次、更豪华的邮轮参与到西沙群岛的旅游,未来还会有直升机执飞西沙群岛的旅游。

  目前,西沙群岛最大的岛屿永兴岛正在建设有关淡水处理设施,并筹备建设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目前岛上手机信号弱,不能上网,我们也将采取措施对有关硬件设施进行建设。”海南省旅委有关人士称。
“邮轮为主,飞机为辅”
  “鉴于西沙群岛面积小、生态环境脆弱等特质,西沙旅游将定位为中高端特色旅游。”昨天,海南省旅委巡视员陈耀表示,西沙旅游将对游客人数进行严格限制,环境严格保护。
  西沙群岛位于海南岛东南方,地处北回归线以南,优越的自然条件形成了西沙群岛奇特的景观。在西沙群岛上,栖息的鸟类有6万多只,这里也有“鸟的天堂”的美誉。
  从去年开始,海南旅游部门就开始进行西沙旅游的发展规划,西沙旅游将以海上邮轮为主,空中为辅。海南方面希望年内能够开通到西沙的海洋旅游航线。第一步先开发西沙的旅游,第二步开发海南岛近海无居民岛屿的旅游。目前赴西沙旅游的航线已经确定,即由海口、三亚至西沙北礁及附近岛屿,由“椰香公主”号邮轮执行此航段;此后还将有更高档次的邮轮和空中交通参与西沙群岛旅游。
  “海口、三亚都有军转民用的机场,可以供直升飞机前往永兴岛;同时,‘椰香公主’号邮轮外,海南省有关方面也在积极协调其他更高档次的邮轮参与西沙旅游。”海南省旅委有关人士表示。
  “椰香公主”号原本是一辆大型车、客、货混装船,现在已由所属公司改装为纯载客船,相当于三星级邮轮,大约可载300名游客。
西沙游花费或需上万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根据海南省交通厅的批复,前往西沙群岛的旅游航线可以有三条,一是海口到北礁,二是三亚到北礁,三是海口到三亚到北礁;先期开通的很可能是三亚到北礁的往返,不会到达永兴岛。不过,海南省旅委有关人士昨天肯定地表示,西沙旅游开通后,永兴岛是可以登陆的,但时间、人数将有限制。
  海南省旅委巡视员陈耀说,未来开通的西沙旅游,首先将考虑西沙群岛最大的岛屿永兴岛,然后再向周边有条件的岛屿发展。“观光、海钓、潜水都将是西沙最有特色的旅游项目,丰富美味的海鲜也将是游客在邮轮航行中必不可少的项目。”
  据介绍,游客乘邮轮前往西沙旅游,吃住在船上。游客靠岛后,可短时间上岛观光。此外,游客可乘坐小艇前往永兴岛或周边岛屿的旅游项目基地,进行海钓、潜水等活动。据预计,国内游客一趟西沙旅游,费用可能需要上万元;如果是乘坐直升机前往,费用将会更高。
“放心卡”保障旅客利益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海南省旅委巡视员陈耀还透露,针对此前发生在三亚海鲜排挡的“宰”客等不规范现象,海南省近期将推出“放心卡”工程,将在机场、酒店、景点、商场等游客集中地点投放“放心卡”。“卡上有旅游部门推荐的放心购物点、景点等各类旅游服务场所。”陈耀表示,游客在这些场所可以放心旅游、消费,“如果遇到被‘宰’现象,只要游客投诉,监管部门将查处到底。”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有惊喜
扫描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