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上海和利通航90后飞行教员 | 以专业之名,许你无限可能

发布日期:2017/10/26 9:24:25    来源:上海和利通航

人们说飞行员是最高远的工作,酷的不接地气......晴空万里的日子,飞行至绝佳的高度,凌驾于城市之上,满眼都是庞大的城市群和绿色的植被,没错,这就是我们对飞行员的人设。

 

 

今天讲述的却是一位并不怎么高冷的飞行教员,同时他也是父母心目中的孝顺儿子、是飞行学员心目中严格可爱的教官、是兄弟心目的义气铁哥们、是朋友眼中行走的荷尔蒙、是我心目中的钢琴小王子,他就是我的好友——上海和利通航飞行部经理:陈卓民


 

 

 追 梦 
活成自己心中的模样

 

 

陈卓民出生于1993年,那是一个特别的年代,那一年航空航天部撤销,分别组建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和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的出现让国产直升机迎来了使命性的发展。

 

陈卓民教员与AC311

 

他的爷爷奶奶都曾经服役于中国空军部队,从小的耳闻目染使他始终对天空有一种特别的感情,每当同龄的孩子都在看动画片的时候,他捣鼓的却是飞机模型和风筝。

 

驾驶AC311训练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意识到自己不仅是向往湛蓝的天空,更多的是想活成自己心中的模样,于是,他立志要成为一名飞行员,并且这种欲望变得越来越强烈,热情也非常的高涨,他埋头读书,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终于,19岁那年,他正式进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直升机大队进行飞行训练…

 

陈卓民在调试S300C

 

当我问起他是否对学飞产生过动摇的时候,他思考了片刻回答道:“刚去飞行学院的时候年纪较小,担心自己会毕业不了,中间当然有犹豫过啦,但是我的父母一直在充当我的后盾,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还是坚持了下来,后来学飞过程中还是比较顺利的,飞行并没有大多人想象中的难。”

 

陈卓民使用AC311进行训练

 

18个月后陈卓民以十分优异的成绩从学校毕业,成为了国内为数不多的民用直升机飞行员之一,往后的2年内他更是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90后飞行教员。

 

 

就这么一步一个脚印,曾经那个梦想蓝天的小男孩,最终征服了蓝天,如今24岁的他已经成为了上海和利通航飞行部经理…

 

 安 全 
让它流淌在血液里

 

他从学习飞行的第一天开始,安全意识就每时每刻记在脑子里,来了上海和利通航之后更是让它流淌在血液里。

 

陈卓民与他的飞行学员们

 

当时的中国直升机飞行员是稀缺人才行业(至今也是),有很多的公司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其中不乏一些资金雄厚的民营企业,然而陈卓民却毅然选择了上海和利通航,原因无他,因为上海和利通航是央企控股,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有完善的SOP检查程序及应急预案,在这样的公司才能更放心的发挥自己的飞行水平,刚好他自己也希望能对民族航空品牌略尽绵薄之力。

 

陈卓民使用S300C进行教学

 

后来他很认真的对我说,如果让他再做一次选择依旧会选择上海和利通航。

 

 未 来 
拥有无限可能

 

 

据他回忆,从刚进和利通航第一次去婺源执飞空中游览任务到现在成为飞行部经理,工作近三年时间,一直在不断的学习,掌握更多机型的理论及飞行技术,帮助更多的学员成功就业,过程其实挺享受的,因为会不断的接触新鲜事物,所以会有不断的挑战。

 

江西婺源执飞

 

陈卓民告诉我飞行员并没有大家所说的高冷,只是在工作中需要严谨的工作状态,在生活中大家都是比较细腻可爱的一群人,平时一起组织集体活动,有时候累了我也经常带他们玩,飞行学员各自都有相同或不相同的爱好,培训之余也经常和三五知交好友畅游三山五岳!如果你愿意,那这之后的旅途中,让我们一同经历风雨,一同感受蓝天,一同欣赏星空。

 

陈卓民认真开会中

 

关于有很多人问飞行员好不好就业?他说现在很多人都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中的矮子,飞行员是一个从目前来说非常棒的职业,如果有抱负那就去追寻。就目前的就业形势而言,在中国飞行员这个行业是一个稀缺行业,在未来国家大力发展通航过程中,飞机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飞行员相对来说是非常光明的坦途。

 

右一陈卓民

 

对于未来,他笑谈到以后有机会的话不介意自己买几架飞机也成立一家航空公司!你也知道我们这个专业只有你愿意,其实是有无限可能,只要卓民不老,那就注定飞翔!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有惊喜
扫描二维码有惊喜